首页
>新闻资讯>基层动态
公司圆满完成国庆、中秋双节保畅工作

  2020年的十一国庆“黄金周”假期是疫情后首个长假期,与中秋重合,假期长达8天,广大司乘自驾外出需求强烈,高速公路通行车辆达到近年来的峰值。10月1日至8日,交投公司所属各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178.8万辆,其中小型客车免费车流量153.1万辆,较去年同期增长9%。所有通行车辆秩序井然,实现服务零投诉、道路零拥堵。

  为给广大司乘创造“安全、畅通、高效、温馨”的节日出行环境,交投公司周密部署,多措并举保畅通。

  一是科学统筹安排,提前组织部署。各运营单位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,积极做好节前巡查工作。开展交通量预测分析,合理设置收费车道,加派现场引导人员,确保节假日车辆快速通行。

  二是完善保障措施,提供优质服务。强化收费人员业务培训,严格落实各项收费政策。通过可变情报板、设立宣传台等途径,及时准确发布交通出行信息,进行安全宣传,提供行车引导、问询答疑。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服务,为需要帮助的司乘提供爱心帮扶,塑造了良好的葛洲坝交投企业形象。

  三是强化风险管控,确保安全畅通。节前对收费站、道路、桥梁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,加强安全教育培训,提高员工安全意识。加大拥堵缓行站点交通管控力度,按照“一站一策”要求,制定保通保畅应急预案。严格落实与当地政府、公安、高警、路政、执法等部门联勤联动工作机制,增强节假日期间突发情况协同处理能力。狠抓站口重点车辆安全通行,对不规范装载、入口超限车辆等进行了严格管控,为广大司乘创造了安全、畅通的出行环境。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