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新闻资讯>基层动态
【大干100天】枣菏高速稽查打逃 追缴通行费颗粒归仓

  2020年,全国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,货车由以前的计重收费改为按车型收费,加之山东省自9月1日起对通行省内高速公路ETC货车用户实行85折通行费优惠,货车ETC普及率明显提高。在新收费模式下,许多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的车主就打起了“ETC逃费”的主意。为维护通行费征收健康环境,营造“大干100天,冲刺总目标”活动浓厚氛围,枣菏高速围绕车辆偷逃费行为进行有力追击。

  联动稽查,锁定目标

  枣菏高速线路长,并且连接五条南北纵向高速,车流量情况相对复杂。为净化收费环境,打击逃缴通行费行为,枣菏高速以交投公司“大干100天,冲刺总目标”活动为契机,于9月下旬启动第一期联动稽查活动。活动期间通过数据筛查、人工比对等方式锁定“大车小标”ETC逃费货车5辆,因ETC车辆入口行驶ETC车道、出口ETC自动扣费,上站和下站为不停车模式,给通行费追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,因此稽查专班决定从最高逃费金额车辆鲁H9**17着手进行追缴。

  晓之以理,全线拦截

  掌握确切逃费依据后,统计了精确的逃费数据,稽查专班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当事人吴师傅,对其身份进行询问核实,对其逃费事实进行陈述,吴师傅自知逃费行为并未否认,但在稽查人员要求其前往补缴通行费时,他却谎称不在本地。此时稽查专班通知沿线各收费站对该车进行拦截,并同时下发该车近三个月的行驶路线和时间规律,以便于更小范围地精准拦截。10月12日清晨,枣菏监控分中心便传来捷报:该车在滨湖收费站入口拦截,并成功补缴通行费19869元。通过收费人员的政策讲解和相关法律宣传,吴师傅表示,自己是在支付宝平台办理的OBU,当初也是抱着侥幸心理没有按实际车型办理,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个现行,并表重新办理一个“真正的OBU”,今后一定按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缴纳通行费。

  主动担当,自动加压

  当前正处于交投公司“大干100天,冲刺总目标”活动的开展初期,枣菏高速积极响应公司号召,成功查处ETC“大车小标”逃费车辆,为枣菏高速各业务单元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。枣菏高速将以此次稽查事例为起点,鼓励各基层收费站、各收费人员增强稽查意识、提高打逃本领,不放过一个异常数据,不放过一辆可疑车辆,自动加压,全力以赴实现保营收的活动目标,在“大干100天,冲刺总目标”活动中贡献枣菏力量!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